就是娇羞

既然萌的是冷cp就得有冷cp的自觉。自产自吃,丰衣足食。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三集部分)

找到了小伙伴一起整理~~~ @小y  小伙伴么么哒!

顺便贴上小伙伴整理的第二集内容!以后就是我们每人一集的整理下去了~至于进度……看心情!

小伙伴整理的第二集内容:https://venphantom.lofter.com/post/319ba8_88d1416

————第三集————

00:00

【市政府大楼门外,记者簇拥】

记者:明先生,难道您想明天上海所有的报纸经济版头版头条都是无可奉告吗?

阿诚:你是干新闻,如果你认为无可奉告可以称为新闻头条,你照登好了,不用通知我,我不关心这个。

记者:明先生您不能这个态度对待新闻界。——明先生——明先生

南田洋子:阿诚还真是个人物。

【办公厅走廊】

阿诚:华兴银行官股申请改为中储股份。

明楼:这件事情你看着办。

阿诚:是。

南田洋子:明长官早。

明楼:南田课长早,您怎么到这来了?

南田洋子:我过来拿上海航运报告。

明楼:拿到了吗?

南田洋子:拿到了,谢谢。

明楼:您还有什么事吗?

南田洋子:明天在周公馆有一个政府高层会议,名长官去吗?

明楼:我这一大摊子事儿,这样吧,我争取赶过去。

南田洋子:好,明天见。

明楼:明天见。

(工商界人士在办公室门口欢迎明楼)

阿诚:上海工商界人士。

工商界人士:明长官好。

明楼:先生们,大家好。

工商界人士:明长官好。

明楼:我长话短说,上海的经济一旦崩盘的话,死的难看的并非只有我们这些搞经济的。还有上海市民和各租界的经济利益。

【周佛海公馆】

南田洋子:明先生。

明楼:南田课长,真是抱歉,紧赶慢赶,还是晚了半个小时。

南田洋子:没关系。周先生正在和几位要员开会,我刚好有点事情要和明先生商量,能不能给我几分钟的时间?

明楼:当然可以。

 

14:34

【小房间】

(日本宪兵拦住阿诚。)

日本宪兵:请在外面等。

明楼:那就在外面等我吧。

阿诚:是。

南田洋子:我想就汪先生召开和平大会的安保事宜跟明先生达成一份具体的合作计划。

明楼:不瞒南田课长,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稳定经济,防止上海的金融崩溃,目前已经式忙的焦头烂额了。

南田洋子:汪先生执意要召开这次和平大会,其目的就是要对全国人民发表一个声明。与会者的身份,个个都很重要,而在很多中国人眼里,他们的身份都很敏感。仅凭76号的人员,很难保证他们的安全。我需要明先生你来帮我们分担一部分的工作。

明楼:可是南田课长,我负责的特务工作式详尽的安排各省要员来参会的时间表,这个工作量十分之巨大。所以我还在想,如何才能开口请南田课长来帮我分担一部分工作呢?

南田洋子:明先生真是太厉害了,我来找你做帮手,你一句话就要拉我做耳目。好吧,看来我在明先生这里也讨不到什么好处了,那就,分工负责吧。

明楼:正确选择。

南田洋子:明先生。我想跟你讨论一下,你的私人助理——阿诚。

明楼:他有什么问题吗?

南田洋子:他很优秀,我看了他的简历,我很欣赏他。如果你需要在新政府给阿诚找一个更优越、更适合他的职位,我可以帮忙。

明楼:不用。

南田洋子:一句话而已。

明楼:我说不用。阿诚十岁就来到了我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长兄如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而南田小姐想要用我明家人,起码得我同意了才行吧?

南田洋子:是我冒昧了。

明楼:南田课长式聪明人。

(明楼离开)

南田洋子:阿诚先生,请。刚才的话你都听到了。

阿诚:你是故意的。

南田洋子:如果你肯为我工作——

阿诚:我的工作计划已经排满了。

南田洋子:你在明先生手下连一个正经职位都没有,我是在帮你。

阿诚:好。那我在南田课长这里可以得到一个分享利益的位置么?南田课长代表的是日本人的利益,日本人的利益是不会跟我们分享的,更别说是荣誉和地位。我这样说,希望南田课长不要生气。

南田洋子:当然不会。以你的能力,你完全可以胜任更高的职位,而不是像一个仆人一样,听人呼来唤去。怎么样?跟我合作吧。

阿诚:也许你说得对,但是现在不行。

南田洋子:我有耐心,我只是希望机构间多一点沟通和了解。阿诚,你跟我是各取所需。

阿诚:为什么选我?

南田洋子:我一直相信你的实力啊。

阿诚:我希望此次谈话,内容保密。

南田洋子:当然。

【周公馆外】

阿诚:对不起明先生,让您久等了。

(明楼叹气上车)

【房间内】

日本宪兵:南田课长。

南田洋子:找个机会,把阿诚的谈话内容透露给汪处长。

日本宪兵:是。

 

20:50

【汽车内】

明楼:南田开始拉拢你了。

阿诚:呵。正如所料,她以为我们之间有了间隙,可以趁虚而入。这个南田表面上是在支持你,实际在背后是在设法阻挠。我听特高课一个特务聊天,说汪曼春的钓鱼计划成功。上海地下党有人落网了。

明楼:知道具体细节吗?

阿诚:不知道。人已经牺牲了。

明楼:在这么下去,假的就成真的了,必须想办法终止汪曼春的计划。你明天去报馆,登报找黎叔。

阿诚:是。大哥,明台那边,暂时还没有任何消息。

明楼:这个时候,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31:50

【明楼梦境】

王天风:开枪,杀了他。

明台:我做不到,我做不到。

王天风:开枪。

明台:我做不到,我不杀人!

王天风:开枪,杀了他!

明台:……我不杀人!

明楼:别害怕,大哥在这。

明台:大哥救我!

王天风:杀了他!

(明台开枪,明楼惊醒)

【酒店房间】

阿诚:大哥,没事吧?

明楼:没事,把药给我。

阿诚:大哥,你是不是梦到明台了?

明楼:我刚才说梦话了?一想到明台要去孤身犯险我就睡不好觉。

阿诚:你也别太担心了,相信明台,他一定能自己闯出来。

明楼:是啊,是得一步一步走过来,明台必须得学会开第一枪。

 

——————第三集完——————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娇羞 | Powered by LOFTER